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非兩國將推動傳染病防控等衛生領域合作深化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7日 07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呂諾)以“新形勢下中非衛生合作的重點領域”為主題的中國—非洲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16日在京舉行。中非衛生官員在大會討論後簽署《北京宣言》,決定採取一系列措施推動中非傳染病防控等衛生領域合作深化發展。

    《北京宣言》提出,共同開發衛生人力資源、推動中非職業技術培訓合作;推動建立中非醫療衛生聯合研究實驗室;支持非洲國家衛生政策和項目;支持傳染病和非傳染病防控合作、支持免疫體系建設;開展血吸蟲、瘧疾、艾滋病領域的公共衛生合作項目;捐贈全科模塊化箱房診所;支持中非醫藥企業合作、鼓勵技術轉讓;加強全球衛生事務中的協調和合作。

    在《北京宣言》的框架下,中國與非洲各國將更加緊密地加強企業間的合作,以鼓勵技術轉移,擴大質優價廉衛生科技的實際應用覆蓋率,同時保證産品的質量。宣言所強調的各方在衛生領域的合作將與非洲國家內部、國家之間及整個非洲大陸的優先發展重點及最緊迫的發展需求保持一致。宣言的發佈,為今後中非協力解決影響非洲大陸的重點衛生難題制定了路線,標誌著中非合作的新篇章。中國與非洲各國將共同努力,以可持續的、長效的方案解決衛生領域存在的問題,其中包括加強聯合研究、改善醫務工作人員短缺等問題。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在大會討論環節發言時表示,鋻於中非都在拓展合作的範圍和規模,中國隨時準備著分享中非在衛生發展中取得的經驗,並與非洲夥伴一起努力,確保中非合作戰略與當地優先事項和最緊迫的衛生發展需求相匹配。

    來自非洲48個國家和8個國際組織以及中國國內各有關部門的近400名代表出席了會議。

 
 
 相關鏈結
· 中國文物代表團與非洲代表暢談文化遺産保護合作
· 首屆“中非文化産業圓桌會議”在京舉行
· 2013中國文化聚焦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 第四屆中非衛生合作國際研討會在博茨瓦納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