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祝福偉大祖國 共築美好夢想——慶祝國慶64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08時56分   來源:新華社

祝福偉大祖國,共築美好夢想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新華社評論員

    金秋是收穫的季節,也是舉國歡慶的日子。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誕辰64週年之際,我們由衷地為祖國的繁榮進步而自豪,為民族的自立自強而驕傲。中華民族追求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夢想從未像今天這般切近,人民共和國也從未像今天這樣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去年以來,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中國號巨輪穩健前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總攬全局、運籌帷幄,頂住經濟增速下滑的壓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全面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穩中求進,進中有為,實現經濟平穩增長,推動民生持續改善,促進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國家繁榮進步的良好勢頭。全國人民滿懷信心向著民族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大步邁進。

    國者,家之盾。國衰則家敗,國強則家興。這是舊中國苦難經歷的真實寫照,也是新中國奮發圖強的深刻啟示。六十四載砥礪奮進,古老神州換了人間。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黨團結帶領人民勇於探索、大膽實踐,把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開闢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可逆轉地改變了國家和民族的命運。中國以其堅實的發展腳步大步追趕世界進步潮流,中國人民也以前所未有嶄新姿態走向世界。欣欣向榮的國家給每個人提供了施展才能、實現夢想的廣闊空間。生活在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人民,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融入時代潮流,投身祖國建設,每個人都能在國家的繁榮發展中書寫自己的人生精彩。

    民者,國之根。人民是黨的執政之基,國家的力量之源。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實現人民共同願望——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和人民當家作主的生動實踐,奠定了國家長治久安的堅實基礎,激發出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既關乎執政興國的宏大主題,也承載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殷切嚮往。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當人們為實現自己的訴求、期待和夢想而辛勤工作,個體的智慧和力量就將不斷涌流,匯成洶湧澎湃的發展洪流,凝聚實現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成長難免會有煩惱,發展也不會是一路坦途。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快速發展,我國綜合國力大幅躍升,發展成就世界矚目,在國際舞臺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但一系列新的矛盾和問題也不容回避,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依然繁重。從思想觀念的障礙,到體制機制的痼疾,再到利益格局固化的藩籬,束縛前進腳步,也阻礙發展進步空間。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動國家發展進步,這是時代給出的考題,也是必須擔當的歷史責任。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肩負起帶領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團結奮鬥的重大使命。黨的十八大描繪了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實現中國夢新的偉大進軍。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就全面深化改革、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一步作出謀劃和部署。

    登高望遠,實現中國夢的光明前景愈見清晰;埋頭實幹,擁抱夢想的征途需要一步步紮實挺進。我們相信,當全體人民在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就一定會為推動祖國發展進步迸發巨大的力量,凝聚無窮的智慧。我們深信,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復興之路,按照黨的十八大確立的奮鬥目標和戰略部署,萬眾一心,凝聚力量,攻堅克難,銳意改革,我們就一定能繼續創造歷史、贏得未來,偉大的祖國必將更加生機勃勃、繁榮昌盛!

 
 
 相關鏈結
· 2013年國慶鐵路旅客運輸工作啟動
· 2013年陜西國慶假日市場商品供應總額超150億元
· 民航局:國慶假期全國預計有720萬人次乘飛機出行
· 國慶假期期間公路水路客運量將超6.1億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