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質檢總局提醒消費者注意節日期間遊樂設施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16時4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針對國慶長假大型遊樂設施、客運索道安全,質檢總局29日向消費者發出安全提示。

    一是乘坐遊樂設施、客運索道之前,請一定閱讀“乘客須知”,並按照須知要求乘坐設備;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恐高症等疾病,飲酒後,以及未達到身高或年齡條件的遊客,請不要乘坐受限的,或運動劇烈、刺激性強的設備;設備運行前,要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或語音提示,按順序上下,坐穩扶好,不得擅自進入隔離區域。

    二是乘坐過程中一定要遵守安全規定,不要嬉戲打鬧,不要將頭、手、胳膊、腳等部位伸出艙(廂)外,更不能擅自解開安全帶,打開安全壓杠等安全保護裝置。

    三是遊樂設施運行結束後,要聽從工作人員指揮,不要忙於起立離開座艙(廂),等設備停穩後,解下安全帶或安全壓杠,由站臺服務人員引導,從出口走出隔離區。

    四是設備運行過程中一旦發生故障,不要驚慌,要聽從指揮,等待工作人員實施救援。

 
 
 相關鏈結
· 國家質檢總局:我國口岸首次截獲黑絲盾蚧
· 質檢總局:嚴禁進口大包裝嬰幼兒配方乳粉到境內分裝
· 質檢總局:部分進口奧迪S6和S7車型汽車被召回
· 質檢總局要求開展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管理檢查整改
· 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完善質量法制 建設質量強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