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九千萬青少年寄語 "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07時29分   來源:人民日報

    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共同舉辦的全國未成年人“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寄語活動,自9月中旬啟動以來,在祖國各地引發巨大反響,參與的青少年已高達9000多萬人次,發表感言寄語300多萬條。

    北京史家衚同小學二年級四班學生張宇墨説:現在我還是個小學生,但我已立志要做個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將建設社會主義強大中國作為己任,把偉大中國夢當作自己今後奮鬥的目標! 河南新鄉鐵路高級中學初二(1)班學生高淩雲説:我愛你五星紅旗,向你敬禮!願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上海教科院實驗小學學生虞智皓説: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五星紅旗,我願意在五星紅旗下茁壯成長!我要好好讀書,長大後我一定報效祖國。在這些感人肺腑的寄語中,人們對祖國的下一代更加充滿信心。貴州遵義退休教師齊叔莊一直在網上瀏覽學生們的留言,他説:“看到留言,我深受鼓舞,學生們的話讓我們更放心了!”

    據主辦方介紹,這項活動以深化“中國夢”宣傳教育為主題,以深化“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活動為著力點,運用網絡載體,以國慶節為契機,深入引導未成年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愛國情感,為擔負起建設祖國、實現“中國夢”的光榮使命而努力學習、健康成長。活動還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好評,一些家長反映,這樣的活動具有創新意義,孩子們非常喜歡,不但傳播了網絡正能量,也增強了愛國情感。據介紹,網上簽名寄語主要集中在9月22日至10月12日期間,由中國文明網、中國網絡電視臺承辦,中國文明網聯盟和中國未成年人網、未來網等網站鏈結。

 
 
 相關鏈結
· 教育部提醒廣大學生境內外旅遊期間做到文明出行
· 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好全國教職工基礎信息採集工作
· 教育部副部長:新形勢下加強教育裝備工作刻不容緩
· 教育部發佈學生文明旅遊出行提示:個人舉止文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