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多國護航編隊協同救援亞丁灣海域台灣故障商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9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亞丁灣10月5日電(記者梁舜)當地時間10月1日上午,中國台灣一艘商船在亞丁灣海域因主機突發故障無法正常航行。隨後,韓國、意大利、中國等國軍艦緊密協同,對該商船進行救援,並於5日早上將其護送至也門亞丁港。

    當地時間10月1日上午10時20分,隨韓國海軍“王建”號驅逐艦航行的台灣商船“貴華”輪主機增壓器突然爆炸起火,造成主機故障無法航行。由於事發海域海盜活動頻繁,“王建”號對“貴華”輪進行單獨警戒護衛。由於“王建”號另有任務無法長時間護衛,“貴華”輪立即通過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向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求助。

    接報後,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指揮所立即調整方案,派出衡水艦從亞丁灣西部海域緊急啟航趕往救援。為防止“貴華”輪在漂泊時遭海盜襲擾,編隊及時通過國際反海盜網絡公佈了“貴華”輪情況,並積極協調歐盟465編隊的意大利“和風”號護衛艦前往接替“王建”號。2日11時,衡水艦與“貴華”輪匯合,護衛該船駛向也門亞丁港。4日6時,井岡山艦接替衡水艦對“貴華”輪進行護衛,並於5日4時左右安全抵達也門亞丁港。

    “貴華”輪全體船員向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發來感謝信,對海軍護航編隊官兵的馳援表示感謝。

    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指揮員姜中華少將説,今後,編隊將繼續廣泛獲取國際反海盜動態信息,加強護航國際合作,維護國際海上運輸線的安全。

    據悉,“貴華”輪為液化氣船,船東公司為台灣台塑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船員分別來自大陸和台灣。

 
 
 相關鏈結
·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發現並成功驅離2艘可疑小艇
· 中國海軍第十四批、十五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分航
· 中美兩國海軍在亞丁灣海域舉行聯合反海盜演練
· 亞丁灣護航編隊首次正式將女艦員編入作戰崗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