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慶長假結束 返程高峰遭遇颱風“菲特”考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07時1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白陽、鄒偉)國慶長假進入最後一天,記者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全國道路交通仍處於返程高峰,但環京、環滬、環粵地區多條高速公路進京、進滬、進粵方向交通流量有所回落,主要景區交通流量繼續呈現下降態勢。

    與6日相比,環京地區的京津二高速下降9%,京承高速下降22%,京港澳高速下降11%,京滬高速下降23%,京開高速下降25%;環滬地區的京滬高速下降0.4%,滬渝高速下降0.7%,滬陜高速下降8.7%,沈海高速(滬浙站)下降11%;環粵地區的沈海高速(廣湛段)下降7%,長深高速(惠鹽段)下降43%。

    景區方面,井岡山、峨眉山、千島湖、花果山景區交通流量下降60%以上;周莊、平遙古城、廬山、九寨溝景區交通流量下降30%以上;玉龍雪山、九華山、五台山、華山、曲阜三孔、衡山景區交通流量下降20%以上。

    另據中央氣象臺預報,颱風“菲特”帶來的惡劣天氣仍將給旅客的返程之路帶來不利影響。今天上午颱風“菲特”強度已明顯減弱,但受後續影響,江蘇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東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據悉,為了應對返程高峰和惡劣天氣影響,全國公安交管部門繼續堅守崗位,在長假最後一天共投入警力22萬人次,出動警車7.4萬輛次,啟動檢查服務站5200余個。截至17時,公安部交管局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相關鏈結
· “菲特”影響上海 局部出現暴雨
· 圖表:熱帶風暴“菲特”已減弱為熱帶低壓
· 颱風“菲特”致部分列車停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