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西藏自治區人均森林面積近5萬平方米居全國第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15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拉薩10月15日電(記者 黃興、秦亞洲)西藏自治區林業廳的一份數據顯示,西藏現有森林面積近1500萬公頃。測算到常住人口,人均森林面積近5萬平方米,居全國第一。

    自治區林業廳森林資源林政管理處處長巴桑羅布介紹,截至目前的數據顯示,西藏現有森林面積達1471.56萬公頃,活立木蓄積量約23億立方米。活立木蓄積量居全國之首。

    2010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西藏自治區常住人口為300余萬人。由此測算的結果顯示,西藏人均森林面積達49000平方米,人均擁有活立木蓄積量達762立方米,兩項指標均為全國之冠。

    作為我國和亞洲重要的“江河源”和“生態源”,西藏始終把生態建設和林業發展納入推動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的總體規劃中,大力加強森林資源保護力度,近年來先後實施天保工程、退耕還林、防沙治沙、野生動植物保護和自然保護區建設等重點工程。西藏近日還啟動了“世界屋脊綠化工程”——“兩江四河”造林綠化工程,旨在進一步提高西藏主要江河流域的森林面積。

    龐大的森林資源成為當地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自治區林業廳稱,到2015年西藏林業生産總值將達20億元以上,帶動農牧民增收10億元以上。

 
 
 相關鏈結
· 劉琦就"十二五"電力援藏工作赴西藏進行專題調研
· 西藏旁多水利樞紐工程下閘蓄水 計劃11月實現發電
· 西藏阿裏地區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
· 李家祥會見洛桑江村 就西藏民航事業發展交換意見
· 淩成興在調研時強調:踐行西藏精神 履行三大職責
· 西藏國慶長假接待遊客逾65萬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