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哈爾濱至省內部分客車停發 吉林暴雪預警升至橙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7日 14時1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 劉景洋、張建)吉林省多地從16日白天開始的今年入冬以來首場大雪仍在持續,吉林省氣象臺繼16日發佈了道路冰雪橙色預警之後,又于17日6時發佈了暴雪橙色預警;受大雪影響,哈爾濱發往省內的部分客運班車也已經停發。

    受省內多條高速因降雪封閉影響,哈爾濱發往省內各地部分班車已經停發;因跑道積雪,伊春林都機場已經關閉。17日,哈爾濱至伊春BK2809、伊春至哈爾濱BK2810航班取消。截至10時15分,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已起飛24架次,到達15架次,起降暫時正常。

    哈爾濱市氣象臺9時將暴雪藍色預警提升為黃色預警,預計12小時內哈爾濱各區縣市降水量將達到6毫米以上,局部10毫米以上。

    吉林省境內的京哈、琿烏等東北主要高速公路和長春龍嘉機場均受到影響。吉林省氣象局已經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Ⅲ級應急響應。

    截至記者上午10時發稿時,京哈高速五里坡至扶余段、長春繞城、撫長高速、伊遼高速、營東高速、集雙高速、沈吉高速、琿烏高速王府至黃松甸段、吉林繞城、大廣高速雙遼至烏蘭塔拉段、通南高速、鶴大高速,因降雪路面結冰仍處於入口關閉狀態。

    吉林省氣象臺發佈的暴雪橙色預警顯示,預計未來24小時,吉林東部、延邊、長白山保護區有暴雪,局部有大暴雪,長春、吉林西部、通化北部、白山有大到暴雪,降雪同時能見度較差。

    專家提醒,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雪災和防凍害的應急工作;交通、鐵路、電力、通信等部門應當加強道路、鐵路、線路巡查維護,做好道路清掃和積雪融化工作;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壓的臨時搭建物,將戶外牲畜趕入棚圈喂養。

 
 
 相關鏈結
· 暴雪黃色預警持續 東北加強聯動服務應對強降雪
· 吉林啟動暴雪Ⅲ級應急響應 提醒各地加強應對
· 暴雪黃色預警拉響 東北加強聯動服務應對強降雪
· 吉林發佈暴雪黃色預警
·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突降暴雪 道路交通及農牧民生産生活受影響
· 珠峰地區暴雪導致雪崩 致4人在雪崩中不幸遇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