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打擊索馬裏海盜國際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07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8日電(記者 倪紅梅 裴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8日説,中國支持國際社會就打擊索馬裏海盜加強合作,今後將繼續積極參與有關國際合作。

    當天,劉結一作為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主持安理會公開會。會上,安理會成員一致通過將打擊索馬裏海盜授權延期一年的決議。

    會後,劉結一向媒體介紹了中國在打擊索馬裏海盜問題上的立場。他表示,安理會剛剛一致通過了第2125號決議,延長打擊索馬裏海盜授權。該決議發出國際社會就打擊、抓捕和起訴索馬裏海盜加強合作的強有力信號,並延續了會員國和區域組織同索馬裏政府就此開展合作的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安理會在打擊索馬裏海盜問題上採取的行動已取得積極效果,今年索馬裏海盜行為已大幅減少。希望安理會第2125號決議能繼續維持這一積極勢頭。

    劉結一説,中國支持國際社會就打擊索馬裏海盜加強合作。中國迄今已派出15批護航編隊,為5200多艘次中外船舶提供護航,為維護海上交通要道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今後將繼續積極參與打擊索馬裏海盜國際合作。

 
 
 相關鏈結
· 中美兩國海軍在亞丁灣海域舉行聯合反海盜演練
· 中國代表呼籲從根源入手消除海盜賴以滋生的土壤
· 國防部:中美兩國海軍舉行首次反海盜聯合演練
· 遭索馬裏海盜劫持的中國大陸船員平安抵達北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