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會見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07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麥納麥12月8日電(記者 王波)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7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會見了“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簡稱“全國聯盟”)主席事務負責人阿克比克。 吳思科説,當前敘利亞局勢發展進入關鍵階段,唯有堅持走政治解決之路,才符合敘利亞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希望敘利亞有關各方以積極和建設性態度參與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開啟並推進政治過渡進程,達成能為敘利亞有關各方普遍接受的解決方案。 阿克比克説,中國是敘利亞的友好國家,敘利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友好感情。“全國聯盟”重視中國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發揮的重要作用,願與中方就此保持聯絡與溝通。 吳思科于6日抵達巴林,出席第九屆“麥納麥對話會”。在三天會議時間裏,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內的30多個國家政府高官和專家主要就伊朗核協議和敘利亞衝突等議題進行討論。

 
 
 相關鏈結
· 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在開羅會見阿盟秘書長阿拉比
· 中東問題特使呼籲埃及儘快通過政治對話解決問題
·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會見阿盟秘書長阿拉比
·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會見約旦哈桑親王和外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