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台灣多個團體舉行集會抗議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14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台北12月27日電(記者 查文曄 何自力)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勞動黨、中國統一聯盟、勞動人權協會、新竹地區保全産業工會等多個團體27日上午在日本交流協會駐台北事務所前集會,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上午10點,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等團體的民眾來到日本交流協會駐台北事務所前,高舉“安倍晉三,倒行逆施”、“安倍參拜戰犯,挑戰歷史正義”、“日本軍國主義,危害亞洲和平”等橫幅標語,呼喊口號,表達對安倍晉三參拜行徑的強烈憤怒和譴責。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説,安倍晉三不顧亞洲各國反對,公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這不但踐踏了亞洲各國受到戰爭侵害的人民感情,也挑戰了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對於這種不能深刻檢討和反省戰爭罪行的行為,台灣人民作為歷史上受到日本軍國主義侵略和殖民統治的直接受害者,要向安倍政權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參加集會的台灣少數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説,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是一種對歷史極不負責的行為,她對安倍的行為感到不齒。作為對亞洲各國人民帶來巨大傷害的戰爭發動者,日本政府應該認真反省、道歉、賠償,而不是爭相“拜鬼”,更不應為此狡辯,鬼話連篇。

集會上,還有多位團體負責人、抗日先烈後代和青年學生代表發言,強烈譴責安倍政權的倒行逆施,呼籲國際社會提高對日本軍國主義復蘇的警惕。與會民眾向日本交流協會駐台北事務所遞交了抗議信。

 
 
 相關鏈結
· 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與台灣南部郵政業界交流座談
· 旅遊局港澳臺旅遊事務司台灣旅遊事務處獲榮譽稱號
· 台灣台中直飛廣東梅州航線19日開通
· 台灣開辦"兩岸郵政e小包"業務滿足民眾網購需求
· 鄭國光陪同台灣氣象學會代表團在滬參觀
· 綜述:陳德銘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赴台灣參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