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市政協委員提出將單位閒置療養院改為養老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9日 15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王曉潔、郭宇靖)北京“兩會”期間,養老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有政協委員提議,可將各單位所屬的閒置度假村、療養院、招待所等改造為養老院,有效增加養老資源投放的同時盤活現有設施。

    北京市政協委員、東方時尚駕駛學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閆文輝説,經初步調研,北京市各級政府部門所屬的度假村、培訓中心、招待所、療養院所、賓館等多數處於虧損、閒置或半閒置狀態,應該充分利用這些設施。

    “這些設施大多處於風景幽靜、空氣清新的地方,適合老年人居住,而且水電等基礎設施完善,稍加改造就可以變身為養老院、敬老院、老年公寓。”閆文輝説,此舉既可以緩解養老資源短缺問題,也可以增加經營機構的收入。

    閆文輝説,按照目前國際社會慣例,機構養老床位應佔老年人口總數的5%左右。而根據已公佈的數據計算,北京市的機構養老床位佔老年人口總數的2.9%,也就是北京市每百名老人擁有機構養老床位僅為2.9張。

 
 
 相關鏈結
· 河南擬規定:10張床位可辦養老院
· 消防官兵送水 解養老院之急
· 行政學院第12期青幹班走進社區居委會走進養老院
· 蘭州“虛擬養老院”服務將覆蓋18萬餘老人
· 北京:民辦養老院獲補貼大幅提高
· 河北省肥鄉縣農家女自辦養老院收養孤寡貧困老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