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各地幹部學習習近平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上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20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紮實推進敢於亮醜 以身作則取信於民
——各地幹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對我來説,是思想深處的一次洗禮。作為一個市的主要領導,我要以身作則,敢於亮醜,把自己融入群眾中去。對群眾反映的事,要不分大小,認真梳理、認真整改,交出讓群眾滿意的答卷。”遼寧省朝陽市委書記王明玉説。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20日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網絡等媒體,各地幹部認真收聽收看,學習討論。王明玉的話道出了廣大幹部的切身感受:這次會議承上啟下,總書記的講話對於鞏固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推進活動深入紮實開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再接再厲,確保第二批活動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

    大家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強黨的建設、深化教育實踐活動、跑好作風建設“接力賽”的行動指南。

    江蘇省太倉市委書記王劍鋒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作為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縣級市,太倉市將通過深入學習,準確把握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精心組織開展好第二批活動。

    重慶市南岸區區委書記劉寶亞説,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改進黨員幹部作風的重要舉措,對於密切聯絡服務群眾、優化基層社會治理、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將在即將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中,認認真真照鏡子,一條一條抓整改,建章立制促長效,真正讓群眾滿意,讓發展提質。

    重慶市忠縣縣委書記劉貴忠、遼寧省鳳城市委書記馬延春等表示,在承上啟下的關節點上,跑好教育實踐活動“接力賽”是我們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第二批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作風狀態都在群眾眼裏,面對的問題更具體、矛盾也更直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開展第二批活動提供了行動指南。

    大家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作了深刻闡述,明確提出了活動的方針原則和目標要求,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湖南省郴州市委書記向力力説,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又切中要害,嚴厲深刻又語重心長,是我們基層各級黨組織開展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指針。

    雲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劉維佳説,總書記把更加注重發揮群眾積極性擺在第一位,道出了群眾路線的真諦,第二批活動面向群眾、“現場直播”,一定要真開門、開大門,要不然群眾就會來敲門甚至來踢門。

    山東省日照市委書記楊軍認為,總書記強調在群眾家門口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這對解決群眾實際問題更有實效。

    大家認為,總書記強調兩批活動是一個有機整體,要求上下聯動、共同推進,這對於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至關重要。

    山西省霍州市委書記陳綱説,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沒有辜負群眾的期盼,改進了黨員幹部的作風,改善了黨的形象。第二批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要擴大第一批的成果,相信它更具特色,更貼近群眾。

    中央第二十六督導組組長李鐵林説,第一批單位特別是中央和國家機關不能“歇歇腳”“當看客”,整改措施不能“馬放南山”,要虛心當基層的“小學生”,對基層查出的“病症”,要從自身找“病根”。

    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蔣超良説,窗口單位最重要的是總部機關帶動基層一起改,否則還會出現“上面生病下面吃藥”的問題。

    廣大幹部表示,要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紮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湖南省衡陽常寧市委書記何錄春、山東莒縣縣委書記劉守亮、甘肅省和政縣縣委書記李國輝等表示,作為基層黨組織的領頭人,要通過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凈化心靈,堅定信仰,牢記宗旨,嚴守法紀,真正把群眾視為衣食父母;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健全一系列規章制度,斬斷伸向群眾的黑手,暢通為民服務的渠道。

    甘肅省嘉峪關市委書記鄭亞軍、江蘇省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等表示,作為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單位,一定要結合實際,深入群眾調查研究,找準全市存在的“四風”問題,把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工作做紮實,把剖析查擺問題和整改落實工作抓到位,確保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參與采寫記者華春雨、李錚、朱薇、王曉磊、陳文廣、王海鷹、連振祥、王博、葉健、蔣芳、秦華江)

 
 
 相關鏈結
· 甘肅省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綜述
· 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 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風建設沒有完成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