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兩節前檢測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2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毛偉豪)據北京市重大動植物疫情指揮部通報,檢測數據顯示,截至25日北京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自2013年12月22日起,北京市16個區縣共出動各級動物防疫人員2.4萬人次,巡查規模養禽場(含公園、野生動物棲息地)11524個次,禽屠宰場215個次,巡查散養戶1.78萬個次,消毒10萬餘場次,消毒面積8742萬平方米;開展冬季禽流感強制免疫2.7萬場戶,免疫禽類605萬隻,開展抗體監測1.2萬場戶,樣品22595份;監督指定進京通道運輸活禽和禽類産品3933車次,進京活禽123.6萬隻,禽類産品3.52萬噸。檢測數據顯示,目前本市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按照北京市重大動植物疫情指揮部辦公室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H7N9禽流感應急防範措施的通知》,北京部署了11項綜合措施:一是加強養殖場戶日常巡查;二是進一步加大消毒滅源力度;三是切實強化免疫工作;四是加強疫情監測與報告;五是嚴把進京關口;六是徹底取締市場活禽交易;七是加強禽類屠宰檢疫監管;八是強化舉報查處;九是加強信息報送;十是落實應急值守;十一是做好應急準備工作。

    據了解,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分別對市場內、市場外活禽交易進行清查和清理,目前尚未在市場上發現有活禽交易和宰殺行為。兩部門將採取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加強日常監督。 

 
 
 相關鏈結
· 上海市正月初一起至公曆四月底將暫停活禽交易
· 廣東省深圳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 江蘇蘇州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