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雪龍"號完成卸貨任務 離開長城站前往烏斯懷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2日 19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雪龍”號2月2日電(記者 張建松)經過正月初一、初二兩晝夜的奮戰,中國第30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圓滿完成長城站的卸貨任務,于2日離開長城站,前往阿根廷烏斯懷亞進行補給。

“雪龍”號于1月29日抵達長城站。卸貨期間正值中華民族最為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在緊張卸貨的空隙間,科考隊員還將兩年前釋放的一個海洋觀測潛標順利打撈上來。

許多科考隊員和船員爭分奪秒晝夜奮戰,緊緊抓住有利天氣時機,僅用了60多個小時,就將1000多噸物資和油料卸運到長城站,同時將長城站的十多個集裝箱垃圾和多輛報廢汽車運回船上,準備帶回國內處理。

“雪龍”號船長王建忠表示,長城站卸貨任務一次性圓滿完成,基本上彌補了“雪龍”號因救援行動而耽誤的時間,為完成後續科考任務贏得了主動權。長城站距離烏斯懷亞約600海裏,“雪龍”號計劃于4日抵達烏斯懷亞,其間要穿越著名的德雷克海峽。

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峽,是世界上最寬的海峽,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風暴區。環繞南極大陸的西風帶氣旋,從寬闊的南大洋進入狹窄的海峽內,遭遇到“瓶頸”,因此德雷克海峽內經常是狂風巨浪、十分凶險,素有“死亡海峽”之稱。

 
 
 相關鏈結
· “雪龍”號離開長城站前往阿根廷烏斯懷亞
· 馬年伊始“雪龍”號在長城站附近爭分奪秒卸貨忙
· “雪龍”號抵達長城站開展卸貨作業
· “雪龍”號順利抵達長城站 開展卸貨作業
· “雪龍”號上科考隊員向家鄉人民拜年
· “雪龍”號在一火山島附近拋錨避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