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公車改革促機動車拍賣大熱 全年成交超59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6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岳瑞芳)據中國拍賣行業協會最新發佈的2013拍賣業藍皮書顯示,2013年,拍賣業年拍賣成交金額首次突破7000億元,同比增長22.23%。其中,在新興拍賣領域,機動車拍賣受公車改革等因素影響,全年表現突出。

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累計舉行機動車專場拍賣12032場,成交59.56億元,同比增幅高達32.3%,創國內機動車拍賣業務新高,並成為當年拍賣業中增長最快的板塊。

值得關注的是,受公車改革陸續展開的影響,政府部門委託拍賣的車輛有所擴大,全年成交15.6億,佔比26.2%。

中拍協相關負責人認為,未來國內機動車拍賣業務成交額有望持續快速增長。目前機動車拍賣市場還以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一線城市為主,未來仍有較大發展空間;同時,二三線城市和中西部城市的市場仍處於尚未開發狀態。隨著各地公車拍賣升溫,有望進一步吸引企業和市場關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