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松花江黑龍江段水質改善 已形成較完整水生生物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8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2月27日電(記者許正)黑龍江省環保部門最新監測結果表明,黑龍江省內的松花江流域已經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水生生物群落,生物多樣性比較豐富,松花江黑龍江段的水質正在逐步得到改善。

    這項監測結果令環保部門感到興奮。目前,黑龍江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2011-2015)》中的項目進展順利,63.9%的項目已經完工或者正在開工建設,這些項目的運行對松花江水質改善起到關鍵作用。

    去年以來,黑龍江省環保部門進一步強化了松花江支流治理。這個省在松花江流域的安邦河、呼蘭河、鶴立河等9條重點支流實行“一河一策”管理,強化地方政府治污主體責任,並實施嚴格的流域跨行政區界水質考核體系和江河水質“黃橙紅”三色警戒制度。

    松花江流域涉及黑龍江、吉林兩省大部分地區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地區及遼寧省部分地區,流域總面積約56.12萬平方公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