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最高人民法院為廣東汕頭市中院記集體一等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8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2月27日電(記者楊維漢、詹奕嘉)最高人民法院與廣東省委27日在廣東汕頭市召開表彰會,為汕頭市中級人民法院記集體一等功。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在表彰會上講話,要求全國各級法院要以汕頭市中級人民法院為榜樣,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狠抓執法辦案第一要務,始終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進司法公開,不斷深化司法改革,著力加強隊伍建設,切實履行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職責。

    集體一等功是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中級人民法院的最高榮譽。多年來,汕頭中院公正高效審結一批在國內外有重大影響的案件,創新加強兩級法院業務溝通機制,探索建立審限分段管理制度,建立法官與律師雙向監督機制,切實提高訴訟服務水平,大力推進司法公開,法院工作報告連續5年通過率為100%,群眾滿意度調查在廣東全省法院名列前茅。

    由於業績突出,汕頭中院連續6年在廣東全省中級人民法院綜合考核中被評為先進單位,先後獲得全國法院文化建設示範單位、全國模範職工之家、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全省五一勞動獎狀、全省創建學習型組織活動標兵單位等榮譽,並榮立集體二等功1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