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6部門聯合打擊非法行醫 3個月端掉5088個"黑診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7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呂諾)記者27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我國6部門聯合打擊非法行醫,3個月內各地清理了5088個“黑診所”。

    按照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國家中醫藥局、總後衛生部、武警後勤部等6部門的部署,自2013年10月起,全國啟動了為期1年的進一步整頓醫療秩序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據統計,3個月的集中整治階段,各地共接到投訴舉報7316件,已辦結6538件,反饋實名舉報3577件,群眾滿意率達97.9%。

    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共查處非法行醫案件30462件,罰沒款6352萬元,吊銷醫療機構、母嬰保健機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執業許可證121戶次,移送公安機關涉嫌犯罪案件964件;公安機關配合清理“黑診所”,刑事立案767起,打掉犯罪團夥22個;軍隊系統清理違規醫療合作項目44個,辭退違規聘用醫務人員168名,關停假冒軍隊醫療機構網站46個,查處假冒軍隊醫務人員13人,移送地方假冒軍隊醫療機構非法行醫事件23起。

    近日,6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進一步整頓醫療秩序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深入鞏固階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行為、以養生保健為名非法開展診療活動,嚴肅查處出租出借《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醫師資格證書》和《護士執業證書》、出租承包科室、違法違規開展人類輔助生殖技術、違法發佈醫療廣告、外國醫師來華違法開展醫療美容等行醫行為。

    6部門要求,進一步加強有關部門之間、軍隊和地方之間、行政部門與行業協會之間以及監督執法與日常管理之間的協調配合,形成打擊非法行醫的合力;要建立宣傳曝光制度,引導群眾自覺抵制並積極反映非法行醫案件線索;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