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貴陽公交車燃燒事故中傷員接受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7時3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2月27日電(記者李驚亞、王橙澄)貴陽市一輛公交車27日發生燃燒事故,傷員被全部送往醫院救治。目前,事故中受傷人員暫無生命危險。

    當日12時37分許,貴陽市一輛237路公交車在雲岩區金陽南路發生燃燒。經初步核實,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5人受傷。目前,傷員全部被送往貴州省人民醫院、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金陽醫院和貴鋼燒傷醫院救治。

    在貴州省人民醫院接受救治的張金花已懷孕5個多月,做了B超等檢查,現在胎心平穩,無胎盤早搏情況,但她的左耳、左手和面部分別1%的淺二度燒傷。她回憶説,當時車上很擠,自己只好站在後車門附近,“我聽到前面有人喊了一聲,看到火燃起了,一兩秒的功夫,火就到我身上了。”

    在醫院病房,張金花告訴記者,公交車起火後,有人敲碎車窗跳了出去,她怕別人會壓到肚裏的孩子,爭先跳出來拼命往前跑。“我回頭一看,火好大,想趕緊檢查孩子有沒有事,沿路找了一輛麵包車,請司機把我送到了醫院。”

    25歲的楊麗在金陽醫院接受治療,她和妹妹乘車到白雲區辦事,站在車輛中部。她回憶道,因為火來得太快,大家來不及反應,沒有注意到車裏有沒有救生錘。“當時車裏很混亂,很多人在車門口都摔倒了,我是從這些人身上爬出去的。”楊麗説,她看到後面有老人,還有一個母親懷抱著一個小孩。

    記者從貴州省衛生部門了解到,目前所有傷員暫無生命危險。同時,貴陽市委、市政府已組成工作組開展相關工作,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