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疆2014年確定實施25類重點民生建設項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9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8日電(記者  李曉玲)記者從新疆有關部門獲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年確定實施25類重點民生建設項目,而就業再就業工程是一大亮點。

    促進城鄉居民就業是新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目標之一。為此,自治區政府將採取五項措施,為各族居民增加就業崗位。

    --支持紡織服裝産業發展。新疆今年將建立勞動密集型産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紡織服裝産業發展,對紡織服裝工業園區及南疆地區鄉鎮服裝生産廠房建設、棉紡織品運輸、紡織服裝企業員工培訓及社保等給予支持。

    --完善“零就業”家庭幫扶機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財政今年安排資金2億多元,通過開發公益性崗位等多種途徑,全面落實各項就業補貼政策,繼續鞏固“零就業”家庭24小時“動態清零”成果。

    --全面做好就業再就業工作。新疆將認真落實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的就業政策,全年努力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5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5萬人;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到85%以上;實現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200萬人(次)。

    --加強職業技能培訓。今年自治區財政將安排資金2.6億元,開展各類形式培訓活動,提高勞動者素質。實施新成長勞動力培訓項目、應屆高校畢業生創業培訓項目、高技能人才培養項目、南疆四地州國家通用語言培訓項目,計劃完成培訓百萬人次。

    --實施民生工業促進計劃。今年自治區財政安排資金4750萬元,支持就業容量大的小微企業、勞動密集型加工産業發展,重點支持具有民族、地域、文化特色的手工藝品、旅遊紀念品、文化用品、特色小食品等産業發展;培育6-8個民生工業示範基地,建設4-6個民生工業公共服務平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