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內蒙古2014年將建設700萬畝高標準基本農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2時0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8日電(記者  于嘉)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了解到,2014年,內蒙古將力爭完成700萬畝高標準基本農田的建設任務,從而有效提高糧食産量。

    記者採訪了解到,在今年的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中,內蒙古將突出節約用水。目前,全區水資源嚴重短缺,水量不足是統籌推進工業化、城鎮化和農牧業産業化的最大制約因素。從行業用水情況看,農業用水量佔90%,存在大水漫灌、粗放用水的現象。

    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李世鎔表示,內蒙古耕地後備資源充足,中低産田比例較大。在推進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的過程中,內蒙古將把發展節水農業作為切入點,在項目安排上堅持以水定項目、節水優先,從而緩解全區工業用水、城鎮用水和生態爭水的矛盾。

    此外,內蒙古將科學編制實施方案,在項目安排上堅持“政府積極、百姓支持”,承擔土地整治任務的地區將進一步提高組織化程度,多方化解社會矛盾,確保建設項目按期完成。

    據了解,我國已確定到2015年建成4億畝、到2020年建成8億畝高標準基本農田的目標。按照相應耕地比例計算,內蒙古到2020年應當爭取4400萬畝高標準基本農田的建設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