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中央政治局委員>> 張德江
 
張德江黃華華率領粵黨政代表團結束在瓊考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9日   來源:海南日報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前排右二)率領的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在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汪嘯風、省委副書記羅保銘等領導的陪同下,先後到瓊海、三亞等地進行考察。圖為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在三亞考察。(記者 陳德雄 攝)

  椰風海韻惹人醉,海南廣東一家親。7日上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率領的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圓滿完成在海南省的考察活動,從三亞乘飛機離開海南。考察期間,兩省黨政領導敘友誼,談合作,話發展。大家共同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加強經濟技術合作與交流,促進共同繁榮和發展。

  廣東省黨政代表團此次來瓊考察,旨在進一步加強泛珠三角各省( 區 )之間的經濟技術合作與交流,促進共同繁榮和發展。考察期間,兩省黨政領導進行了座談,雙方就如何按照市場、互補、互利、規範的原則,充分發揮比較優勢,積極推動産業對接和資産重組,深化合作關係,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推進兩省合作不斷向多層次、多形式、全方位發展,實現互利雙贏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促成簽署了兩省合作與發展框架協議,兩省9個對口部門先後簽署9項框架協議,涉及電力、商務、科技、勞務、農業、旅遊、交通等領域,推進了兩省合作向更廣領域和更高層次發展。

  在瓊期間,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先後到海口、瓊海、三亞等地考察。在海口,先後考察了一汽海馬汽車有限公司、三星(海南)光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兩家企業,並考察了粵海鐵路南港碼頭,了解跨海鐵路運營情況。在瓊海,考察了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和國際會議中心,並乘船考察了三江匯流的奇觀。在三亞,代表團一行考察了兩河三路整治工程、三亞灣濱海大道建設情況,並參觀了南山文化旅遊區。

  青山綠林花千樹,碧海藍天風清揚。由北至南,代表團成員無不為海南優美獨特的風景陶醉。“空氣真好!”“海南越來越漂亮了!”代表團中不時有人發出由衷的讚美。漫步博鰲玉帶灘,遠眺聖公石,大家既為美景著迷,更為博鰲的未來而振奮。了解到三亞經過短短十幾年的開發建設,就形成了目前“山、海、河、城”融為一體,成功完成了從一個濱海小鎮向專業化旅遊城市跨越的情況;目睹三亞河岸,虹橋飛架,舊城新姿,商業興旺;置身三亞灣畔,椰樹搖曳,沙白水碧,浪細風輕;感受“南海觀音”仿佛從天而降,聲光表演如幻如真,美不勝收……代表團成員無不感嘆:“三亞真不愧‘最佳中國魅力城市’!”

  通過考察,近年來海南省圍繞創建新興工業省、熱帶高效農業基地、熱帶海島度假旅遊勝地的産業發展方針,積極推進改革開放,大力調整經濟結構,著力打造環境、産業和體制三大特色,經濟社會呈現穩定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給廣東代表團留下了深刻印象。張德江説,這些年海南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海南實際,著力打造環境、産業和體制三大特色,經濟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考察期間,張德江一行還專程到瓊海市紅色娘子軍紀念園,看望了住在這裡的4位娘子軍老戰士。張德江握著紅軍老戰士的手動情地説:“你們是革命的功臣!我們要向你們學習,繼承革命光榮傳統,把廣東建設好,把中國建設好!”

  廣東省委常委、佛山市委書記黃龍雲,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林樹森,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肖志恒,廣東省副省長遊寧豐等參加了考察。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汪嘯風,省委副書記羅保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昌元,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守初等陪同考察並到機場送行。省委副書記、省長衛留成,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蔡長松,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于迅,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王為璐等陪同有關考察活動。(邱大軍)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泛珠合作只搞"集體婚禮"不搞"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