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溫家寶接見2005年度“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9月30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榮獲2005年中國政府“友誼獎”的50名外國專家和他們的眷屬。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常愛玲)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接見了榮獲2005年中國政府“友誼獎”的50名外國專家和他們的眷屬。

    溫家寶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獲獎外國專家表示祝賀,對他們為中國現代化建設做出貢獻表示感謝,並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國際友人表示問候。

    溫家寶指出,中國要實現現代化,必須對外開放,學習和借鑒人類的一切優秀文明成果。引進國外智力和人才,吸引大批外國專家到中國工作,是一項長期的政策。中國政府將採取積極措施,廣泛開展國際人才交流與合作。

    “友誼獎”是中國政府為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設立的。今年獲獎的外國專家來自21個國家。自1991年設立到本年度,已向來自55個國家的850名外國專家頒發了“友誼獎”。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參加了接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