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中原油田鑽井工地和石油工人共度除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中原油田65號井,在鑽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

    能源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石油戰線為國家做出了很大貢獻。在春節來臨之際,溫家寶惦記著堅守在工作崗位的石油工人,他來到位於山東東明黃河邊上的中原油田65號井。一下車,他就和工人們一一握手問好,對他們深情地説:“今天是我和石油工人第二次過春節。1983年,我在東海石油鑽井平臺上和工人們一起過年。今年能和鑽井工人再次過春節,心裏非常高興。借此機會,向全國石油戰線廣大職工和家屬表示節日的慰問和良好的祝福!”工人們對總理的到來報以熱烈的掌聲。

    溫家寶戴著安全帽,走上高高的鑽塔。在旋轉的鑽機上,他仔細察看鑽機的每一個部位,從司鑽手裏接過剎把子,有力地握著,微笑著説,比過去強多了。在錄井房裏,溫家寶看到工人們用計算機和各種儀器測試和記錄井下情況,深有感觸地説,過去設備非常簡陋,現在都現代化了。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中原油田65號井,在鑽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這是溫家寶在鑽井旁看望正在作業的石油工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在鑽井現場,溫家寶聽取了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總經理陳同海的工作彙報,對中國石化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説:“半個多世紀來,我們先後發現了大慶、勝利、東海、渤海、塔裏木等一批大型油氣田,油氣産量穩定增加。這是幾代石油工人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的結果。我們不能忘記老一輩石油工人,他們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發揚光大。”

    天色漸晚,遠處傳來了陣陣鞭炮聲,大年除夕夜來臨了。溫家寶走進鑽井工人宿舍和他們促膝長談,詢問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鼓勵他們為國家多打石油。溫家寶對隨行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省長韓寓群和中石化的領導説:“石油勘探工人風餐露宿,工作生活都十分艱苦。要關心他們,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晚6時,溫家寶到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們一起吃年夜飯。總理一邊吃著餃子,一邊問身邊的一位年輕工人:“工作幾年了?想家嗎?”這位工人回答道:“兩年了。説實話,有點想家。但工作不能耽誤。”溫家寶説:“勘探工作長期在野外,生活比較單調,容易想家。要使生活豐富點,春節聯歡晚會能看到嗎?”工人們回答到:“能看到。我們一會還要給家裏人打電話。”溫家寶高興地説:“好啊。記著一定替我向你們的家人拜年。”當中原油田的負責人説一會兒要給在國外搞勘探開採石油的職工打電話時,溫家寶説,請轉達我對他們的問候。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中原油田65號井,在鑽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這是溫家寶在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們一起吃年夜飯。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總理和工人們邊聊邊吃,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這時,一位工人站起來説:“總理,按照規定,在工地不能喝酒,我們以茶代酒,給總理拜年。”總理站起身,招呼大家一起舉起茶杯,恭賀春節。

    鑽塔燈火通明,工人們依依不捨地把總理送上車,目送著車隊消失在夜色中。(完)

 
 
 相關鏈結
· 胡錦濤等親切慰問一線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 溫家寶總理到江西九江市地震災區看望群眾
· 溫家寶向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及親屬祝賀新春佳節
· 溫家寶在2006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 溫家寶總理在山東菏澤和濟寧農村與群眾共度春節
· 溫家寶在山東與群眾共度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