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唐家璇會見日本前外相望其繼續致力中日友好事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務委員唐家璇1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日本眾議員、前外相田中真紀子。

    唐家璇表示,不久前,中日雙方就克服影響兩國關係的政治障礙和促進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健康發展達成一致,安倍首相成功訪華,打開了中日關係持續五年的政治僵局,使兩國關係開始走上正常發展的軌道。希望雙方抓住機遇,遵循《中日聯合聲明》等三個政治文件的原則,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加強高層交往,全面推進經貿、文化、青少年、防務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政治基礎,深化經濟基礎,擴大民意基礎,共同致力於“和平共處、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崇高目標,不斷增強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勢頭,確保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唐家璇希望田中真紀子繼續致力於中日友好事業,為中日關係的發展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田中真紀子説,日中是近鄰,在正確認識歷史的基礎上發展兩國和平共處的睦鄰友好關係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目前,日中關係開始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我願為推動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繼續努力。

    中聯部副部長劉洪才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時事通訊社社長若林清造一行
· 唐家璇會見土井多賀子並就中日關係問題交換意見
· 唐家璇在中南海會見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北側一雄
· 唐家璇會見日本代表團就中日關係等問題交換看法
· 唐家璇會見日眾議院運營委員會委員長佐田玄一郎
· 唐家璇會見日本民主黨黨首小澤一郎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