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並會見亞奧理事會主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12月1日,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右)在卡塔爾首都多哈亞運會運動員村與體操隊選手程菲握手。當日,國務委員陳至立在第15屆亞運會運動員村親切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李紫恒攝

    12月1日,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左)在多哈喜來登飯店向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贈送禮品。當日,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會見了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   新華社記者李紫恒攝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 12月1日,國務委員陳至立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第十五屆亞運會運動員村親切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

  陳至立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她説,本屆亞運會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前我國運動員參加的最後一次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是對我們備戰奧運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作為2008年奧運會的東道主,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表現將倍受關注。陳至立勉勵大家在比賽中弘揚振興中華、為國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揚團結協作、相互支持的集體主義精神,頑強拼搏,力爭競賽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賽出水平,賽出風格。

  體育代表團成員熱烈歡迎陳至立的到來。大家紛紛表示,一定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殷切關心和期望,奮力拼搏,爭取最好成績。

  隨後,陳至立考察了運動員村的住宿、餐飲及其他設施。

  當天下午,陳至立還會見了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

  陳至立代表中國政府預祝第十五屆亞運會順利開幕並取得圓滿成功。她積極評價多哈亞運會組委會的出色工作,並表示,此行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學習和借鑒多哈亞組委在籌備和組織大型體育賽事方面的成功經驗,做好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

  陳至立簡要介紹了2008年奧運會籌備工作。她表示,中國政府將信守申辦承諾,全力辦好2008年奧運會和2007年長春亞冬會、2010年廣州亞運會,為促進亞洲和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為推動世界和平與進步的崇高事業,做出應有貢獻。

  艾哈邁德説,陳至立國務委員率團出席第十五屆亞運會開幕式,説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體育事業和亞運會,這是對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要貢獻。中國在體育領域的驕人成績是全亞洲的驕傲。亞奧理事會願支持、配合中國辦好2008年奧運會等大型賽會。

  陳至立是應亞奧理事會邀請出席第十五屆亞運會開幕式的,于12月1日抵達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