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出席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呂諾)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大會暨第十屆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及青年教師獎頒獎大會,2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大會併為獲獎教師頒獎。

    會前,陳至立會見了前來出席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英東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霍震霆,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霍震寰一行。

    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第十屆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及青年教師獎,共資助和獎勵了323名青年教師,資助金額為288.57萬美元。

    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是由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著名實業家霍英東出資1億港元與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會設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為優秀青年教師從事研究工作,每項提供5000至20000美元的資助;設立青年教師獎,為在教學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青年教師個人進行獎勵,每項獎金1000至5000美元。為配合國民經濟發展和社會生産的需要,切實解決發展實踐中的科技問題,基金會又增設了“優選資助課題”,面向高校由符合申報資格的青年教師公開、定向申報。據悉,基金會日前決定將設立“西部高校青年教師研究基金”,重點培養和提升西部高校教師的科研能力。

    截至2006年,霍英東教育基金會共資助了2472名青年教師,資助金額達1591.763萬美元,為大批優秀青年人才的成長創造了條件,培育了不少取得豐碩成果的科研項目。

 
 
 相關鏈結
· 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成立2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