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十屆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開幕 陳至立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開幕
劉淇出席主題報告會
陳至立講話

    5月24日,以“創新與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 在北京拉開帷幕。國務委員陳至立在主題報告會上發表題為“推進自主創新促進可持續發展”的講話。這是在主題報告會召開前,國務委員陳至立與出席大會的聯合國貿發會議創意産業部部長埃德娜·多斯桑托斯· 杜伊森博格握手。  新華社記者 唐召明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張舵)以“創新與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24日在北京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出席了科博會主題報告會,國務委員陳至立在主題報告會上發表了題為“推進自主創新促進可持續發展”的講話。

    陳至立説,中國正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擺脫能源資源約束,更加有效地實施生態環境保護,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課題。只有更加充分地發揮科技的作用,才能實現經濟又好又快可持續發展。中國政府制定了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並明確提出用15年時間使中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中國將緊密圍繞影響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問題,把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作為發展科技的戰略基點,不斷推動科技進步。

    陳至立表示,中國正著力在節能減排、現代農業和服務業三大領域大力推進科技創新,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加快建設企業為主體、産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大力培養創新型科技人才,為既定方針和目標的實現提供保障。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推動和參與多層次、寬領域的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同各國同行一道,為解決關係人類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而努力。

    為期六天的第十屆科博會由科技部、商務部、教育部、信息産業部、中國貿促會、國家知識産權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包括主題報告會、高新技術展覽會、6場項目推介洽談、8個論壇和大型人才招聘交流等活動。

    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李學勇代表主辦單位在主題報告會上表示,經過十年發展,科博會已經成為中國高新技術領域國際交流和産業合作的重要載體,展示中國高技術産業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據統計,從1998年以來的前九屆科博會共舉辦145個專題千余場次的高層論壇和專項交流活動,吸引百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各界觀眾超過300萬人次,先後有萬餘家國內外高新技術企業和科研院所通過科博會推出其領先的高技術産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開幕
· 我國已建14個中藥現代化科技産業基地 成效顯著
· 農業部副部長:漁業科技要全面支撐漁業産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