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大中專學生暑期"三下鄉"出征 王兆國陳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12日在京舉行全國大中專學生志願者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10週年座談會暨2007年度出征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活動並講話。

    王兆國在講話中指出,廣大青年學生要積極投身社會實踐,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他充分肯定了“三下鄉”活動開展10年來取得的突出成績。他強調,廣大青年學生要在社會實踐中了解國情、了解基層、了解群眾,把個人的抱負與國家民族的前途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在實踐中豐富知識、增強本領,在艱苦的環境中鍛鍊意志、磨礪品格,為將來更好地服務祖國和人民打下堅實的基礎。要同人民群眾建立深厚的感情,進一步了解群眾所想、基層所需,自覺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到基層、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成長成才。共青團、學聯與宣傳、教育等部門要把這項活動作為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徑,提供政策保障,建立長效機制,使社會實踐活動健康蓬勃發展。

    陳至立在講話中強調,各級政府和高校要把“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納入重要的工作日程,納入落實中央16號文件精神、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規劃,更加深入廣泛地推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的開展。

    座談會暨出征儀式上,北京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羅維東、河南省安陽市副市長王曉然、北京大學學生張林、西南大學學生師子峰分別從不同角度彙報交流了參與、組織、支持“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體會和收穫。

    據悉,今年大中專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主題是:貫徹科學發展觀,服務農村促和諧。全國將重點組建大學生“科學發展、共建和諧”宣講、科技興農、支教扶貧、醫療衛生、博士生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和大學生骨幹挂職等600支服務團隊,在基層開展有針對性的服務。今年繼續實施“千校萬村服務計劃”,確定1000所左右的高校,聯絡10000個左右的村作為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對口開展服務。

 
 
 相關鏈結
· "3·15質量、標準、精品"三下鄉活動周拉開序幕
· 山東5月將開展“農村書屋”主題“三下鄉”活動
· 全國質檢系統農資打假“三下鄉”活動正式啟動
· 山西省各地農民群眾喜迎“三下鄉”文化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