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茹科夫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9月3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召開,正在俄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陳至立(前左)與俄羅斯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前右)在會議期間共同簽署《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紀要》。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俄羅斯聖彼得堡9月3日電(記者盧敬利)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3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正在俄訪問的國務委員、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陳至立與俄羅斯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會議。

   陳至立在發言中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和推動下,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快速發展。特別是人文領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活動異彩紛呈,為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傳統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推動兩國人文合作,鞏固中俄關係的社會基礎,為促進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茹科夫表示,目前,雙方正在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俄羅斯舉辦的“中國年”活動為兩國關係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雙方在人文領域的各項合作對兩國關係全面健康發展起著十分積極的作用。俄方願與中方一道為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會議宣佈將中俄教文衛體合作委員會更名為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俄雙方就進一步發展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旅遊、媒體、電影、檔案等領域合作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並一致同意將中俄“國家年”人文領域重要活動機制化,進一步推動人文領域的各項合作。

    會議結束後,陳至立和茹科夫共同簽署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紀要》。

  當天下午,陳至立和茹科夫還共同出席了俄羅斯“中國年”活動--“開放的中國藝術展”和“中國印--李嵐清篆刻藝術展”開幕式。當天,陳至立會見了聖彼得堡市市長馬特維延科,雙方出席了奧運火炬接力合作服務協議簽字儀式。之前,陳至立還考察了聖彼得堡市奧運火炬傳遞路線、上海市在聖彼得堡投資建設的“波羅的海明珠”項目並出席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孔子像落成和孔子學院揭牌儀式。

   陳至立是9月1日抵達聖彼得堡開始對俄羅斯進行訪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