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俄羅斯總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會見陳至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4日電(記者盧敬利)俄羅斯總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俄政府大廈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

   陳至立首先轉達溫家寶總理對弗拉德科夫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陳至立説,當前,中俄關係繼續在高水平上快速發展。人文合作對促進中俄“世代友好”、推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向更高水平邁進意義重大。

   陳至立向弗拉德科夫通報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情況,表示會議取得豐碩成果,為充實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內涵、鞏固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作出新的貢獻,為實現兩國元首今年3月確定的中俄做“和諧友好的人文合作夥伴”的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陳至立還就深化中俄人文合作提出建議:一、把中俄“國家年”框架內最為重要、反響最好的人文項目機制化;二、採取切實措施,促進兩國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旅遊、媒體、電影、檔案等領域合作;三、在上海合作組織人文合作領域加強協作。

   弗拉德科夫表示,今年,俄中關係全面取得新的進展。“中國年”各項活動在俄取得良好效果,為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傳統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俄中人文合作是兩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礎。在不久前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期間,兩國元首就進一步深化俄中關係和各領域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此次俄中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成功舉行並取得豐碩成果,是雙方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步驟。希望雙方儘快就“國家年”人文領域部分活動機制化及落實措施進行深入探討,並採取切實措施,全面推進俄中在文化、教育、衛生、體育、旅遊等領域合作,提高人文合作水平,為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弗拉德科夫最後表示,我期待著同溫家寶總理舉行俄中總理第12次定期會晤,就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深入交換意見。

   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會見時在座。

   當天,陳至立還出席了“第五屆中俄大學生藝術聯歡節”及“中國高等教育展”開幕式、俄國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儀式和中國當代電影展開幕式等“中國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