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出席“伏爾加河藝術之旅”起航儀式并剪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9月5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的“伏爾加河藝術之旅”起航儀式上,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前左三)、中國文化部副部長孟曉駟(前右一)、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張希欽(前左一)、中國駐俄大使劉古昌(前右二)、俄羅斯文化電影署副署長格魯特瓦(前右三)等人在遊船“茹科夫”號上為起航儀式剪綵。“伏爾加河藝術之旅”是今年在俄羅斯舉辦的“中國文化節”的重要內容之一,其活動內容包括文藝演出、民間工藝展示、攝影繪畫采風等。中國國內舞臺表演藝術家、民間工藝師、攝影家、畫家、記者等120余人應邀參加,他們乘遊船“茹科夫”號從莫斯科出發,沿途經過喀山、伏爾加格勒等11個城市,進行文化交流活動。這是中國藝術團體首次大規模來到俄羅斯內地城市演出。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莫斯科9月5日電(記者劉軼芳 郭群)中國“伏爾加河藝術之旅”活動5日在莫斯科舉行起航儀式。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併為儀式剪綵。

   起航儀式在莫斯科遊輪碼頭舉行。用中俄兩國國旗、中國結、中國燈籠裝飾一新的“朱可夫”號遊輪充滿中國風情。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國務委員陳至立在遊輪上觀看了演員們富有中國特色的精彩文藝演出後,同中俄雙方官員一起為起航儀式剪綵。充滿中國風情的“朱可夫”號遊輪由此開始了它的伏爾加河文化藝術之旅。

   文化部副部長孟曉駟在遊輪上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伏爾加河藝術之旅”將持續至本月27日,是由中國文化部和俄羅斯文化電影署共同策劃的重點項目,也是俄羅斯“中國年”中國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要項目之一。

   活動期間,來自中國的舞臺表演藝術家、民間工藝大師、攝影家、畫家、記者共120余人將乘坐“朱可夫”號遊輪,從莫斯科出發,沿途經11座俄羅斯歷史文化名城,舉辦20余場文化藝術活動。

   孟曉駟表示,希望通過“伏爾加河藝術之旅”使中國文化直觀、生動、鮮明地走近俄羅斯民眾,相信這一活動將在兩國引起強烈反響,從而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彼此了解和傳統友誼。

   俄羅斯文化電影署副署長格魯特瓦説,“伏爾加河藝術之旅”是一次綜合性的文化藝術活動,將向俄羅斯人民展示中國文化的發展趨勢,對於促進俄中兩國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義。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