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9月8日會見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州長基沙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伊爾庫茨克9月8日電(記者盧敬利)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國務委員陳至立8日在伊爾庫茨克會見了伊爾庫茨克州州長基沙寧。

    陳至立説,中俄關係的全面深入發展極大地帶動了兩國地方合作。當前,中俄地方合作發展快、形式多、成效大,給兩國毗鄰地區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實際利益。伊爾庫茨克州地理位置優越,自然資源豐富,工業基礎雄厚,科技力量強,在對華合作中始終走在前列。中方正在實施振興中國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戰略,俄方已通過遠東和西伯利亞開發規劃,雙方可據此尋找更多的合作共同點,共謀發展,進一步提升兩國地方合作水平。

    陳至立表示,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鞏固兩國關係取得的成果,進一步增進睦鄰友好,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戰略協作,推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高水平上繼續向前發展。

    基沙寧説,中國是伊州的近鄰,也是最大的合作夥伴。伊州與中國有著傳統的友誼,與中國許多地方省市交往頻繁,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各領域有著廣泛的合作。希望今後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為促進兩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發展作出貢獻。

    當天,陳至立還出席了伊爾庫茨克大學孔子學院的揭牌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會見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州州長托洛孔斯基
· 莫斯科國立大學授予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名譽教授稱號
· 陳至立出席中俄大學校長論壇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