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總理28日就緬甸問題與英國首相布朗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晚應約就緬甸問題與英國首相布朗通電話。

    布朗説,當前緬甸局勢備受國際社會關注,希望緬甸儘快恢復局勢穩定,實現和解並開始政治進程。英方希望中方為緬甸問題的妥善解決繼續發揮積極影響力,英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

    溫家寶表示,中國對目前的緬甸局勢十分關注。我們希望緬甸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通過和平手段,儘快恢復局勢穩定,促進內部和解,實現民主與發展。我們認為,國際社會應為緬甸問題的最終解決提供建設性的幫助。中國政府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積極促進緬甸問題的妥善解決。

    雙方還就兩國關係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方呼籲緬甸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儘快恢復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希望緬甸問題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妥善處理當前發生的問題,不要使事態進一步複雜化、擴大化,不要影響緬甸穩定,更不要影響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作為緬甸的鄰國,中方十分關注緬甸的局勢。我們希望緬方致力於改善民生,維護民族和睦,處理好國內社會矛盾等有關問題,儘快恢復穩定。”姜瑜説。

 
 
 相關鏈結
· 溫家寶總理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通電話
·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
· 溫家寶會見全國煤炭工業勞動模範、先進集體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