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北京地鐵5號線正式開通試運營 劉淇、曾培炎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7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北京地鐵五號線開通試運營
劉淇、曾培炎出席

    10月7日,北京市地鐵五號線正式開通試運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共同啟動“地鐵五號線開通試運營首次列車發車指令”,慰問工程建設者,乘坐首次列車並聽取有關情況介紹。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7日,北京市地鐵五號線正式開通試運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共同啟動“地鐵五號線開通試運營首次列車發車指令”,慰問工程建設者,乘坐首次列車並聽取有關情況介紹。

    在乘坐列車並聽取北京市城市快速軌道建設規劃彙報時,曾培炎説,城市軌道交通具有容量大、準時、快捷、經濟、安全高效和環保的優勢,是大城市人民群眾出行的優先選擇。要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堅持城市公共交通建設和運營的公益性定位,按照經濟、實用、安全的原則把握建設規模和標準,統籌規劃、合理佈局、健全機制、加強管理,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完善應急預案,不斷提高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和運營水平,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公共交通服務。北京地鐵五號線的開通和單一票制的實行,表明北京市在實施公共交通優先戰略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劉淇指出,地鐵五號線開通標誌著北京市軌道交通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的階段。這對於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解決群眾出行問題、促進北京又好又快發展,對於加強奧運基礎設施建設、辦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都具有重要意義。

    在開通儀式上,北京市市長王岐山致辭,北京市有關單位彙報了地鐵五號線工程建設和試運營準備情況。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北京市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開通儀式。

    目前,我國已有北京、天津、長春、上海、南京、武漢、廣州、重慶、大連、深圳10城市開通了22條城市軌道交通線,運營里程630公里,在建線路達837公里。預計“十一五”期間將有超過1500公里軌道交通投入運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強調加強測試確保五號線安全可靠穩定運行
· 北京地鐵五號線十月七日下午十四時開通試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