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大地飛歌》唱響“盛世歡歌” 曾培炎出席並觀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10月28日電(記者王立芳)28日晚,第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2007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晚會《大地飛歌·2007》,在南寧民歌廣場拉開帷幕。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並觀看演出。

    《大地飛歌·2007》晚會以歡慶、歡聚、歡騰、歡歌為主調,以紅色、金色、綠色、藍色等板塊色彩濃墨重彩地展現“盛世歡歌”的主題。來自國內外的民歌表演藝術家、流行歌手、廣西本土民歌歌手、專業藝術團體,以及由南寧市的學生、退休幹部職工等組成的合唱團,共1000多人同臺獻藝。

   晚會的主題曲《大地飛歌》,由來自藏族、蒙古族、彝族、維吾爾族和朝鮮族的歌手共同演繹。廣西籍歌手嚴噹噹與南寧本土歌手陳春燕演唱了新創民歌《走進三月三》;中國-東盟博覽會會歌《相聚到永久》經過重新編配,由廣西歌手肖燕、袁泉、唐彩媚、王曉婷共同擔任主唱;專門為本次民歌節量身打造的歌曲《風生水起北部灣》,由歌手湯燦演唱。

   晚會上,騰格爾的《在那遙遠的地方》、韓紅的《天路》、王宏偉的《高原之歌》、鳳凰傳奇的《醉美天下》等,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謝霆鋒、費玉清、庾澄慶、Twins等港臺地區的歌手在晚會上獻唱。此外,有“越南鄧麗君”美稱的越南歌手范菲蓉、被喻為亞洲“碧昂絲”的泰國歌手Tata Young,以及來自新加坡的歌手為觀眾帶來了充滿東南亞風情的表演。

   由12組大型浪花造型組成的舞臺大氣恢弘,盡現海上風生水起、波濤澎湃的景色;舞臺上三面搭起40多米高的環形燈光架,包括2000多盞電腦燈、射燈。絢麗多彩的舞臺效果、震撼人心的音樂和優美的歌舞演出,帶領現場3萬多名觀眾進入盛世、和諧的意境。

   28日,第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第四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舉行。已經連續舉辦了8年的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今年繼續與中國-東盟博覽會同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