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在武漢市舉行 陳至立宣佈開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11月5日晚,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新華社武漢11月5日電(記者 廖君、周瑋)九州慶盛會,琴臺聚知音。第八屆中國藝術節5日晚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思卿等出席開幕式。

    “八藝節”開幕式晚會《極目楚天舒》,主打“長江牌”,突出“水文化”,分為六大章節:序曲“天地和鳴”,“激流勇進”“山水情長”“在水一方”“百舸爭流”和尾聲“大江的祝福”。編鐘、古箏、箜篌成為流動的音符;蓑衣、斗笠、木屐演繹濃濃的民族風情。著名歌唱演員吳雁澤、殷秀梅、劉斌、譚晶等人的傾力表演,如群星璀璨,爭輝八藝。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主會場設在武漢,宜昌、黃石、襄樊、荊門、鄂州五市設有分會場。曾演繹“高山流水”動人故事的琴臺故里,今又引得八方知音雲集。本屆藝術節將充分展示近五年來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來自全國各地的54臺劇目,將角逐我國舞臺藝術最高獎項——文華獎;500余件節目及作品爭奪“群星獎”;32項展覽展示項目、10臺來自港澳臺地區及國外的劇目也將精彩亮相。

    組委會規定,藝術節每場演出必須銷售不少於總座位數15%的低價位票,有的演出票價僅需20元;20所博物館、紀念館免費開放,讓群眾共享文化大餐。

    創辦于1987年的中國藝術節,作為我國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藝術盛會,迄今已走過20載。由文化部主辦、湖北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八屆中國藝術節,以“繁榮先進文化,建設和諧文化”為主題,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從11月5日至11月20日持續為觀眾奉獻文藝精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讓群眾共享文化發展繁榮的成果

    11月5日,群眾在宜昌群眾文化活動中演出。當日,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宜昌分會場的群眾文化系列活動在湖北宜昌啟動。據悉,從11月5日起,近千名群眾演員將在宜昌的4個大型廣場演出60余場各類文藝節目。新華社發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5日在江城武漢隆重開幕,這是中國藝術界一次盛會。在接下來的半個月內,54臺參評“文華獎”劇目,500余件角逐“群星獎”的群眾文化節目和作品,10臺港澳臺及海外劇目,以及一批祝賀和展覽展示作品,將在武漢、宜昌、黃石、襄樊、荊門、鄂州等地集中展示我國文化藝術事業在黨的文藝方針指引下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廣大文藝工作者嶄新的精神風貌,展示中外文化交流的藝術成果。

文化部召開新聞發佈會 發佈第八屆中國藝術節有關情況

    [文化部辦公廳主任 黃振春]各位領導,新聞界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第八屆中國藝術節的新聞發佈會。首先介紹一下出席今天新聞發佈會的有關領導和負責同志。

    [黃振春]首先介紹一下出席今天新聞發佈會的有關領導和負責同志。文化部副部長陳曉光;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昌爾;文化部辦公廳主任黃振春;中宣部新聞局副局長黃傳芳;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三局副局長吳偉;文化部藝術司司長于平;文化部社會文化圖書館司副司長李宏;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張瑞;湖北省文化廳廳長、第八屆中國藝術節湖北省籌委會辦公室主任杜建國;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藺永鈞;湖北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周藝平;湖北省文化廳副廳長、第八屆中國藝術節湖北省籌委會宣傳部副部長龔強華。

    圖為“八藝節”藝術節吉祥物“楚楚”。中國政府網 張泳 攝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開幕式將於5日晚在湖北省舉行

    作為我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家級藝術盛會,本屆藝術節將充分展示近五年來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八藝節的重頭戲是“文華獎”和“群星獎”的評選。來自全國各地的54臺劇目,將角逐我國舞臺藝術最高獎項--文華獎;500余件節目及作品比拼“群星獎”;32項展覽展示項目、10臺港澳臺及國外劇目也將精彩亮相,最大限度地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大餐。

 
 
 相關鏈結
· 湖北襄樊、宜昌等地啟動“八藝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