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28日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劉東凱 林立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京出席第十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表示,中歐關係自建交以來取得了很大發展。雙方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各級政治對話與磋商機制日益完善,雙方經貿合作發展迅速,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給雙方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李克強指出,我們正在全面貫徹中共十七大精神,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當前中歐都處於重要的歷史發展階段,我們願與歐盟一道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來看待和對待中歐關係。在多極化和全球化加速發展的背景下,中歐的利益交匯點更多了,雙方完全可以抓住機遇,共同應對挑戰,推動中歐關係在現有基礎上得到更大發展。我們願與歐方進一步加強互利合作,特別是在氣候變化、能源等全球性問題上尋找新的合作亮點。同時切實照顧彼此的重大關切,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有關問題。李克強表示,中國一貫支持歐盟的發展,希望歐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大的建設性作用。

    巴羅佐表示,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歐盟一體化也取得重大進展。歐中關係以及在貿易、投資、人員往來等方面合作發展良好。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不是威脅,在全球化背景下,歐中關係變得更加重要。發展對華關係是歐盟的戰略目標,歐盟是中國可信賴的夥伴。巴羅佐表示,歐盟感謝中方支持歐盟一體化建設,希望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貿易不平衡等問題帶來的挑戰。 

 
 
 相關鏈結
·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歐盟將積極看待中國發展
· 歐盟主席巴羅佐抵達北京 將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