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出席"2007海外學人回國創業周"活動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隋笑飛)“創新創業、報效祖國——2007海外學人回國創業周”活動21日在京開幕。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並講話。

    陳至立指出,留學人員是國家和民族的寶貴財富,是我國人才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歷史進程,為留學人員回國創業或以多種方式為國服務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陳至立希望廣大留學人員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留學人員留學報國的傳統,把握機遇,發揮優勢,艱苦創業,成就事業,報效祖國。她強調,廣大留學人員要立足國情,艱苦奮鬥,百折不撓,始終保持一種志向宏大、不斷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陳至立要求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按照“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的留學工作方針,以及“拓寬留學渠道,吸引人才回國,支持創新創業,鼓勵為國服務”的工作要求,把留學人員工作各項政策落到實處。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楊岳在講話中説,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黨和國家有關留學人員工作方針和政策為指導,結合青年留學人員的現實需求,大力開發海外青年人才資源,努力營造鼓勵青年留學人員回國創業或以多種方式為國服務的良好社會氛圍。

    創業周活動由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歐美同學會共同主辦。這一活動迄今已連續舉辦7年,為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和以多種方式為國服務搭建橋梁,取得了豐碩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在京出席第二屆孔子學院大會並作主旨演講
· 陳至立在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講話
· 陳至立出席完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工作會議
· 陳至立會見參加兒童早期發展高層論壇的世行專家
·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在湖北舉行 陳至立宣佈開幕
· 陳至立:增強文化發展活力 興起文化建設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