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1月15日電(記者馬世駿 張章)正在波蘭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15日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舉行了會談,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波友好合作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曾培炎説,儘管國際形勢和兩國國內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但中波友誼歷久彌新。近年來,中波友好合作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經貿合作發展較快,成果顯著,波蘭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最大貿易夥伴。中方願與波方攜手努力,促進兩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曾培炎就繼續發展兩國關係提出四點建議:一是繼續保持高層交往,不斷加深相互了解與信任;二是加強經貿合作,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三是進一步搞好文化、教育、衛生、科技、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四是加強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合作。

    曾培炎對波政府一貫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表示讚賞。

    帕夫拉克完全贊同曾培炎對兩國關係的評價和加強兩國合作的建議。他説,波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中國是波蘭在亞洲最主要的貿易夥伴,波方希望進一步發揮兩國經貿聯委會作用,擴大雙方在環保、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採礦等領域的合作,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到波蘭投資,並願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協助。

    帕夫拉克強調,波方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會談後,曾培炎與帕夫拉克共同出席了中波在電解銅、計算機、飛機散件方面有關經貿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

    曾培炎是于當地時間1月14日晚乘機抵達波蘭首都華沙,開始對波蘭進行正式訪問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