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會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18日電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18日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

    伯塞斯庫請曾培炎轉達對胡錦濤主席的問候。他説,羅中建交近60年來,兩國關係一直髮展順利,相信建立在傳統友誼基礎上的羅中關係一定會進一步鞏固發展。羅方重視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到羅馬尼亞投資,願為此積極創造條件,並在勞務政策等方面提供便利。羅方將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曾培炎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對伯塞斯庫的問候。他積極評價中羅關係,讚賞羅馬尼亞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曾培炎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與羅關係,珍視與羅人民的傳統友誼,願與羅方一道,推進中羅關係不斷發展。兩國經貿合作的基礎很好,在電信、基礎設施、勞務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很大。中方重視雙向投資,將積極鼓勵中國企業到羅馬尼亞投資興業。

    當天下午,曾培炎參觀了羅馬尼亞“巨人”重型機械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