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29日在京出席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授牌大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授牌大會在京舉行
曾培炎出席會議

    2月29日,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授牌大會在北京舉行。曾培炎副總理出席會議,併為獲得“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的城市和地區授牌。高技術産業是國民經濟戰略性先導産業,它涉及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海洋以及計算機軟體、微電子、光電子等領域。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高技術産業迅速發展,成長壯大為國民經濟重要的支柱性産業。特別是進入新世紀高技術産業加快發展。2007年,全國高技術産業增加值達到19120億元,佔GDP的7.8%;高新技術産品出口額達到3478億美元,佔出口總額的近30%。過去七年,高技術産業增加值、高新技術産品出口額分別年均增長21.5%、37.7%。北京、上海、廣東等地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高技術産業生産基地和區域。

    走集聚式發展之路,是高技術産業發展的一條成功經驗。集中力量建設一批各具特色的高技術産業基地,是我國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一項重要舉措。過去幾年,設立了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35個,已經成為帶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和區域經濟集聚發展的重要力量。如已設立的12個國家生物産業基地,2007年工業總産值為3145億元,佔全國生物産業的近50%。本次授牌大會新命名的30個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其中綜合性基地6個,信息、生物、民用航空、新能源、微電子等領域行業性基地24個。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省(區、市)及城市負責同志,各省(區、市)發展改革委、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研究機構、企業界代表約300余人參加了授牌大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出席慶祝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投入運營儀式
· 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投入運營 曾培炎參加啟用儀式
· 曾培炎出席《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規劃》介紹會
· 國家高技術産業發展項目管理暫行辦法
· 當前優先發展的高技術産業化重點領域指南
· 發展改革委通知印發高技術産業化“十一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