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在穗出席世乒賽閉幕式看望中國乒乓球女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第49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廣州閉幕
陳至立出席閉幕式 看望中國乒乓球女隊

    新華社廣州3月2日電(記者賈文軍 丁秀玲)第49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團體賽2日晚在廣州隆重閉幕。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閉幕式並宣佈本屆世乒賽閉幕。

   3月2日,國務委員陳至立(中)在廣州會見剛剛奪得第49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團體冠軍的中國乒乓球女隊。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主席沙拉拉等出席閉幕式。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致辭説:“本屆世乒賽辦得隆重、熱烈、和諧,將在世界乒乓球發展史上,留下難忘而輝煌的一筆。”

    國際乒聯主席沙拉拉致閉幕辭。他高度評價了本屆世乒賽的成功舉辦。

    在第49屆世乒賽會歌聲中,第49屆世乒賽組委會主任、廣州市市長張廣寧、沙拉拉與日本乒協副主席、2009年橫濱世乒賽組委會副主席山口宇宙進行了國際乒聯會旗交接儀式。

    沙拉拉還為張廣寧頒授了“國際乒乓球運動貢獻獎”。

    閉幕式前,進行了世乒賽男子團體比賽,中國隊以3:0戰勝韓國隊獲得冠軍。在1日進行的女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也奪得冠軍。這樣,中國隊就包攬了本次世乒賽團體賽的兩項冠軍。

    在頒獎儀式上,蔡振華、沙拉拉、英格蘭乒協主席默多克等分別向獲獎運動員頒發了獎盃和獎牌。

    陳至立在現場觀看了世乒賽男子團體決賽。賽前,她看望了在本屆世乒賽上勇奪考比倫杯的中國乒乓球女隊,代表國務院向她們表示熱烈祝賀,讚揚她們頑強拼搏,為祖國為人民贏得了榮譽。陳至立勉勵中國乒乓球隊勝不驕、敗不餒,再接再厲,力爭在北京奧運會上再創佳績。

    第49屆世乒賽是北京奧運會前在國內舉行的最重要的單項國際體育賽事,也是2010年亞運會前廣州舉辦的最重大的國際賽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會見中國乒乓球女隊
· 陳至立出席國家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頒證儀式
· 陳至立出席高速列車自主創新合作協議簽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