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施瓦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3月21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訪的美國貿易代表蘇珊·施瓦布。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來訪的美國貿易代表蘇珊·施瓦布,就多哈回合談判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岐山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多哈回合談判,多哈回合談判能否成功結束關係到全球經濟的持續增長和世界貿易的健康發展,中國的發展也需要一個穩定和開放的國際環境。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中美雙方應共同努力,維護和加強多邊貿易體制。中國願意在談判中繼續發揮建設性的橋梁作用。

    施瓦布對中國在多哈回合談判中的作用表示重視,願與中方一道推動談判成功結束。

    雙方還就中美雙邊經貿關係交換了意見。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等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陳德銘與美國貿易代表就推動多哈談判等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