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決定加大對農業政策支持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進一步加大對農業生産的政策支持力度
討論並原則通過《國務院2008年工作要點》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修訂草案)》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扶持農業生産的政策措施,討論並原則通過《國務院2008年工作要點》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修訂草案)》。

    會議指出,加強農業,對於保持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抑制通貨膨脹,維護大局穩定,具有關鍵性的作用。為了更好地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保證農副産品的充足供給,會議決定,立即採取增加農資綜合直補、增加良種補貼、提高糧食最低收購價格等一系列綜合措施,進一步加大對農業和糧食生産的政策支持力度。近日將進行專門部署。

    會議指出,為落實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加強全年工作的計劃性和系統性,國務院制訂了2008年工作要點,把任務分解到各部門、各單位,做到各負其責,以利監督檢查,增強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會議要求,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履行職責,立足全局,突出重點,抓緊制訂本部門、本單位的工作要點,並狠抓落實。要加強調查研究,注意發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及時完善相關政策和工作措施,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自1998年施行以來,對預防和減少火災危害,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消防工作面臨著一些新情況和新問題,有必要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進行修訂。修訂草案進一步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規範了消防責任主體的義務和責任,強化了對消防機構依法履行職責的監督,加大了對火災隱患的查處力度。會議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修訂草案)》經進一步修改後,由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召開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 溫家寶發表講話
· 溫家寶會見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08年會外方代表
· 溫家寶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全文)| 報告解讀
· 溫家寶21日主持召開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