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對四川汶川地震作出指示 溫家寶趕赴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四川汶川發生7.8級地震
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
溫家寶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趕往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這是溫家寶在專機上研究佈置抗震救災工作。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趕往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這是溫家寶在趕往災區的專機上。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溫家寶總理抵達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新華社都江堰5月12日電(記者 李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開始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據了解,四川地震重災區道路中斷,通訊中斷,電力中斷。溫家寶當場要求部隊指戰員克服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儘快進入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早一秒進入受災地區,就能早搶救生命。據了解,截至目前,四川地震災區已傷亡數千人。具體數目正在統計當中。

    溫家寶抵達四川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新華社成都5月12日電(記者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2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四川成都,趕往地震災區,指揮搶險救災工作。

    在飛往災區的專機上,溫家寶説,災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作了重要指示,國務院成立了以我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並設立有關部門、軍隊、武警部隊和地方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參加的救援組、預報監測組、醫療衛生組、生活安置組、基礎設施組、生産恢復組、治安組、宣傳組等8個抗震救災工作組。

    溫家寶説,這次抗震救災工作時間特別緊迫,責任特別重大,任務特別艱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眾和受傷群眾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全力組織恢復受損的基礎設施,特別要抓緊通水、通電、通路,保證通信暢通,保證重要基礎設施和水庫大壩、鐵路、涵洞安全,保證社會秩序的正常。

    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身先士卒,帶領廣大群眾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發揚不怕犧牲,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一切想著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溫家寶説,同胞們,同志們,在災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鎮定、信心、勇氣和強有力的指揮。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廣大軍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

    馬凱、孟建柱等一起趕往災區。

    新華社快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成都,正趕往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新華社快訊:溫家寶在趕往災區的專機上説:“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這次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成立了以我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設立救援組、預報監測組等8個工作組。”

    新華社快訊:溫家寶在趕往地震災區的專機上説,這次抗震救災工作特別緊迫,責任特別重大,任務特別艱巨,各級黨和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眾和受傷群眾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全力組織恢復受損的基礎設施,特別要抓緊通水、通電、通路,保證通信暢通,保證重要基礎設施和水庫大壩、鐵路、涵洞安全,保證社會秩序的正常。

   新華社快訊:溫家寶在趕往地震災區的專機上説,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身先士卒,帶領廣大群眾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發揚不怕犧牲,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一切想著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同胞們,同志們,在災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鎮定、信心、勇氣和強有力的指揮。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廣大軍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 據國家地震臺網最新測定,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7.8級地震。

    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後,胡錦濤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正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

    新華社快訊: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後,胡錦濤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正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 

    5月12日,成都震感強烈,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據國家地震臺網測定,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新華社記者 陳燮 攝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地震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 據國家地震臺網重新核定,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的地震震級為7.8級。

5月12日,成都震感強烈,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 新華社記者 陳燮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