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震救災指揮部會議 部署抗震救災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都江堰5月12日電(記者李斌、黎大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晚上11點40分在地震災區都江堰臨時搭起的帳篷內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分析當前抗震救災形勢,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

  目前,已有近兩萬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到達災區開展救援。另有24000名官兵緊急空運到重災區,還有一萬名官兵通過鐵路輸送前往災區,實施應急救助。3000名公安消防和特警也將緊急調往災區。中國國際救援隊也已抵達災區,開始救援。

  溫家寶提出四項要求:

  第一,現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緊時間救人,多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就可能多搶救出一個被困者。我們必須把抗震救災工作組織好,盡最大力量救人。要調動更多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緊急投入到抗震救災中。

  第二,要不惜一切代價連夜打通道路。這是目前抗震救災工作的關鍵。同時,要採取措施,儘快恢復通水、通電、通訊,不能有絲毫耽誤。

  第三,衛生部要統籌協調,從各地調醫療人員趕赴災區。要準備好足夠的救護車、藥品等。

  第四,要全力妥善安置好受災群眾,要緊急從各地調運大批帳篷,滿足群眾避震、避雨需要。

  溫家寶強調,人命關天,救人要緊,抗震救援要科學、有序、統一進行。幹部和黨員要站在第一線,組織好抗震救災工作。

  據了解,截至13日零點,四川災區死亡人數已達近萬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