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會見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會見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林立平)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5日在北京會見了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

    古鐵雷斯對中國四川省遭受地震災害致以慰問,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王岐山對此表示感謝,並介紹了當前抗震救災的情況,強調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眾志成城,戰勝這場嚴重自然災害。

    王岐山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繼續推進改革開放。他説,推動WTO多哈回合談判需要中美雙方共同努力。美國應更好地發揮在世界經濟和多邊貿易體制中的重要影響力。作為發展中國家,中國也將為此做出積極努力。在知識産權保護等雙邊經貿問題方面,雙方應彼此互諒,加強溝通,創新思維,靈活耐心地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古鐵雷斯表示,美方重視美中關係,願與中方密切溝通,推進兩國貿易的發展。

    商務部長陳德銘等參加了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抵達重慶開始訪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