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21日前往綿竹市察看災情指導災區防疫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在四川指導協調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抗震救災仍在緊要關頭 務必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在四川地震災區深入受災現場察看災情,並連夜會商研究協調救災需要解決的有關問題。這是李克強在綿竹市郊區慰問受災群眾。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在四川地震災區深入受災現場察看災情,並連夜會商研究協調救災需要解決的有關問題。這是李克強在四川省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看望在地震中受傷的群眾。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成都5月21日電(記者 張旭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在四川地震災區深入受災現場察看災情,並連夜會商研究協調救災需要解決的有關問題。他強調,當前抗震救災仍處在緊要關頭,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部署,按照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要求,務必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21日一大早,李克強冒雨前往地震重災區綿竹市,深入鄉村實地察看救援、防疫、群眾安置和生産恢復等工作。在漢旺鎮淩法村,李克強看望了正在進村實施搜救行動的某集團軍空降部隊官兵,囑咐他們進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決不放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行進途中,李克強走進嚴重受損的村莊和受災群眾臨時搭建的簡易帳篷,仔細察看帳篷搭的是否結實,漏不漏雨,關切詢問能否喝上乾淨的水,口糧能否及時領到手。在東北鎮天齊村,李克強走到正在搭建簡易住所的村民中間,肯定他們齊心協力,互相幫助,自力更生,解決臨時住所的做法。在漢旺鎮人民醫院急救點,李克強仔細詢問防疫人員工作情況,要求實行醫防結合,加大防疫力度,嚴防傳染病。

    李克強21日下午來到四川省人民醫院看望在地震中受傷的群眾,慰問醫護人員。在ICU(重症監護室)和所到的每個病床前,他都關切地詢問受傷群眾的傷情和家裏的狀況,鼓勵他們要安心養傷,樹立生活的信心。李克強指出,要盡最大努力救治傷員,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減少致殘。在成都鐵路車站救災物資轉運站,李克強詳細了解救災物資運輸、轉運和分發情況。他説,舉全國之力抗震救災,首先要保證災區生活生産急需的帳篷、食品、藥品等物資運輸。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把救災物資運進所有受災的鄉鎮村莊。

    位於綿竹市的東方汽輪機廠承擔著大型電站設備等重大裝備研製任務,該廠在汶川8.0級大地震中受損嚴重,大部分廠房被嚴重破壞。在廠房斷壁殘垣前,職工正在清理廢墟、搶救設備。鋻於廠房已嚴重損毀,並位於滑坡山體附近,李克強與工廠、地方和有關部門共同研究,現場解決恢復重建有關問題,並要求為災區服務要特事特辦。在漢旺鎮淩法村,聽到村民反映夏收勞動力不夠、收了糧食無處存放時,他要求當地政府組織人力幫助災民收糧、存糧,儘快恢復農業生産。

    李克強強調,要把搶險救援與防疫防災有機結合起來,把生活安置與生産恢復重建家園有機結合起來。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到汶川縣、都江堰察看災情和看望受災群眾

    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繼續在四川地震災區指導抗震救援工作。這是李克強在地震中心區的汶川縣漩口鎮友誼隧道附近慰問5月12日大地震中因搶救遊客而受傷但仍堅守工作崗位的汶川縣交警大隊交警王箭。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成都5月20日電(記者張旭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20日繼續在四川地震災區指導抗震救援工作。

    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繼續在四川地震災區指導抗震救援工作。這是李克強在地震中心區的汶川縣漩口鎮友誼隧道附近看望負責道路搶修維護的成都武警交通第一總隊官兵。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20日上午,李克強一行驅車前往地震的中心區汶川縣。沿著被地震和塌方嚴重損毀的崎嶇山路盤旋而上,一邊是高山,一邊是深谷,地勢十分險峻。途中,他察看了紫坪鋪水庫和岷江邊岸的塌岸、滑坡和泥石流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地質災害等震後次生災害的防治。行進一個多小時,穿越多個還有險情的隧道,李克強趕到受災嚴重的汶川縣漩口鎮。在友誼隧道附近,他慰問了12日大地震中因搶救遊客而受傷但仍堅守工作崗位的汶川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交警王箭,表揚他勇敢救人、帶傷執勤的忘我精神,囑託在場的交警大隊領導及時安排他治療養傷。李克強還看望了負責道路搶修維護的成都武警交通第一總隊官兵。他説,道路是災區群眾的生命線,要盡力修通從都江堰市到汶川縣城的公路,並保持暢通,為運送救災物資提供保障。他還叮囑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在余震和塌方不斷發生的情況下,搶修道路、值守交通一定要注意避險,保證自身安全。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四川繼續察看災情指導協調抗震救災工作
· 李克強到汶川縣、都江堰察看災情和看望受災群眾
· 李克強到什邡、北川、安縣等地指導協調救災工作